鸣人不做暗示

【佐鸣】还不是你惯的

清水直助:

目录

原著婚后日常

补给逗酱秘书长的生贺_(:зゝ∠)_

另外问一句,谁家的烤面包丢了?

 

 

“我的,我的,不好意思,借过!”佐助挤进一票尖叫着“好可爱好可爱”的人群中,果然在服务台后看到了自家走丢的爱人。

 

“呜…呜呜…”鸣人见到他,马上发出几声弱弱的哀嚎,蓬松的尾巴像失控的雨刷器一样疯狂摇摆起来。

 

佐助冷酷地扫了他一眼,那双来回抖动企图卖萌的耳朵顿时蔫巴巴地缩到了脑后,整只犬忧郁地迈着小碎步,躲到椅子底下去了。

 

“抱歉,”佐助黑着脸转向服务台后的店员,“给你们添麻烦了,这是我的柴犬。”

 

“我们应该做的,”店员小姐礼貌地微笑道,“只是先生,请问您的柴犬都有些什么区别于其他柴犬的特征呢?”

 

特征?佐助一愣,随即皱起了眉,“他脖子上有个项圈,上面写着宇智波鸣鸣和我家的地址。”

 

“它叫鸣鸣啊,”店员小姐转过身,弯腰查看了一下趴在椅子阴影里的柴犬,又走了回来,颇显为难地说,“实在不好意思,您还能提供其他有辨识度的特征吗?它现在并没有戴项圈。”

 

“没戴?”这下佐助有点不淡定了,他偏头看了看那坨藏在椅子下面的毛团,试探性地呼唤了一声,“鸣…鸣?”

 

毛团子愤愤吐了口气,没动。

 

“他刚才还在对我摇尾巴,你应该看到了。”佐助辩解道。

 

“很抱歉,如果不能提供有效证明,我们实在没办法把它转交给您……”店员小姐此时的眼神已经接近鄙夷了,她皮笑肉不笑地说着公式化的歉语,挪动身体挡住了佐助的视线。

 

四周围观人群中也响起了嘲讽的窃窃私语,这可真是巨大的尴尬。

 

佐助悄悄往旁边走了一步,再次被热心的店员小姐挡住视线。电光火石之间,他已和店员的职业操守进行了数次艰难卓绝的攻坚战。

 

“唉,算了,”第N次呼唤柴犬失败后,佐助叹口气,沉痛地说,“那我去外面找找。”

 

“慢走。”店员小姐敷衍地鞠了一躬,然后猝不及防被身后扑过来的柴犬挤到了一边。

 

“汪呜!汪汪汪!”扑过来的柴犬前爪不断急切地挠着柜台的挡板,后腿撑着身体竭力向上拉伸,生怕自己被抛弃似的。

 

“这……”店员小姐的脸色有些不好看。

 

“它刚才在闹情绪。”佐助扬眉吐气,顺势给她找了个台阶下。

 

“这样啊,”店员赶紧打开挡板,将迫不及待的柴犬放了出去,“那先生您还真是宠爱自己的宠物呢。”

 

呵呵。佐助没说话,只留下了一个潇洒的背影。

 

 

 

回家的路上佐助还在生气,倒不是因为鸣人在别人面前给他耍小脾气,而是因为——

 

今天已经是鸣人这个月的第五次走失了。

 

一个见多识广的忍者、或者退一万步说,一个正常的成年人会在同一个商场走丢两次吗?

 

佐助表示十分费解。

 

可鸣人不但屡次走丢,每次还都不好意思以真面目示人,非要变成各种奇怪的东西等他去领,让人操碎了心。

 

比如上次,他变成了一只超大的缅因猫,上上次,他又假装自己是只迷路的羊驼。

 

搞得佐助不得不对他严加看管,并要求他变身必须附带上写有自己信息的项圈。

 

然而今天,项圈居然也没了。

 

幸亏他们经常去的地方宠物都可以进出,不然他恐怕要到动物收容所去找这个健忘又路痴的家伙。

 

可能是见他脸色不好,鸣人小心翼翼地拽了拽他的袖子,哀求似的小声说:“对不起嘛,我以后再也不变柴犬了。”

 

“不是柴犬的问题,”佐助停下脚步,无奈叹息道,“你知不知道你今年走丢多少次了?”

 

“四……”鸣人看着他的脸色犹豫地动了动嘴唇,又在他逐渐凌厉的眼神下改了口,“四十多次?”

 

“没那么多,”佐助哭笑不得,狠狠揉了把他的脑袋,“但也差不离。”

 

鸣人向上顶住他的手心,不甘愿地说:“都是地形太复杂了,我也不想迷路的呀。”

 

还怪地形复杂,佐助心想,以前各种任务单身出战狂风暴雪夜奔八百里的都有,也没见你迷路。

 

“大概是年纪大了,”鸣人突然忧心忡忡,抓住他的手扯了下来,“别摸了,我现在身体情况堪忧,很容易秃顶的。”

 

佐助脑补了一下很多年后的他们俩都变成了地区包围中央的大秃瓢,不由自主笑了出来。

 

“根本不好笑。”鸣人瞪他一眼,气哼哼地不说话了。

 

 

 

但回到家,鸣人还是积极主动地承担起了做饭的重任。

 

佐助猜他是想弥补自己迷路加耍脾气的过错,便没戳破他的小心思,心安理得地坐在客厅等晚餐。

 

十分钟后,客厅里弥漫着一股刺鼻的烟熏味,佐助扭头一看,厨房着了。

 

“你不用管,我能行!”宛如爆炸现场的滚滚烟尘中,鸣人一边制止他,一边拿起锅盖扔到了燃烧的火苗上。

 

在油烟机和锅盖的双重功效下,火势渐渐熄灭,佐助松口气重新坐下,然后就看到鸣人自豪地冲他比了个拇指,“咳你看咳咳这不就好了咳咳咳……”

 

佐助于心不忍,又不好打击他的积极性,只好打开电视,装作自己听不到厨房里噼里啪啦的撞击声。

 

这难熬的时间差不多过了半小时,但佐助感觉等饭的过程漫长得仿佛一个世纪。

 

尤其鸣人又是咳嗽又是打喷嚏的,食品质量令人担忧。

 

好在最后鸣人安全结束了战斗,新做的三个菜颜色正常,看上去都没糊。

 

“做得很好。”佐助发自肺腑地表扬了一句,夹起离自己最近的菜放进了嘴里。

 

“我也觉得,”鸣人也喜滋滋地夹起一口,接着失落地皱起了脸,“没放盐。”

 

“没有啊,我觉得正好。”佐助艰难地咽下毫无味道的菜,试图安慰他。

 

然而鸣人没听进去,火速把每样菜都尝了个遍。

 

“明明都没有味道,”他哭丧着脸,眼眶委屈得红了一圈,“我怎么这么健忘啊。”

 

佐助赶紧拍拍他的手背,给他打气,“没有没有,我们要过少油少盐的健康生活,这样就挺好。”

 

鸣人更委屈了,“你是说我都老到要开始养生了吗?”

 

“……早养早健康,绿色饮食还可以维持体型。”佐助严肃地说。

 

鸣人震惊,立马掀开衣服低头看,“你嫌弃我有小肚腩?”

 

……佐助哑口无言。

 

 

 

结果那三盘菜又被回锅了一次。

 

有味道是有味道了,就是咸得不行。

 

佐助硬撑着吃完了所有菜,喝了五碗粥中和咸味,胃胀得快炸了。

 

鸣人沉着脸扒拉饭,沉着脸去洗碗,沉着脸摇晃佐助让他吐出来。

 

佐助被他晃得头晕,齁咸的菜和粥都快冲到了喉咙眼,“好好,放手,我有个好办法可以快速消化,你先听我说。”

 

“什么办法?”鸣人松开手,不依不饶地看着他。

 

“咳,”佐助清清嗓子,正色道,“当然是做我们都爱做的事啊。”

 

 

 

然而祸不单行,套套用完了。

 

本来今天他们的采购清单上是有这一项内容的,但那项内容在分给鸣人的清单上。而鸣人中途迷路了,被路人领到了服务台,不要说套套,其他的项目也没买到。

 

“算了,出去走走吧。”佐助扔掉空空如也的盒子,略感意兴阑珊。

 

“别呀。”鸣人拦住他,却在说后半句时把脸偏到了一侧,睫毛忽忽闪闪像只受惊的凤尾蝶。

 

“就、偶尔……试试呗。”他边说边抽了抽鼻子,仿佛还很委屈似的。

 

完全没有拒绝的理由,佐助只得欣然接受,“那我就不客气了。”

 

 

 

这场性事简直酣畅淋漓,不知是因为没了那层薄薄的障碍,还是因为鸣人特别主动,反正佐助觉得满足极了,身心散发正能量,甚至想歌颂生活,赞美世界。

 

清理过后鸣人很快睡着了,睡不着的佐助就抱着自己的爱人在狂奔不停的思想疆界里展望未来。

 

在他预想的未来生活中,有两个人迎着朝阳站在巍巍巅顶,有相互依偎静静聆听海的歌声,也有快意如风骑着马儿驰骋草原。

 

还有一只秃顶的羊驼。

 

呸。脑门反光的羊驼吐了他一脸口水,顶着嘲讽脸尥蹶子跑了。

 

佐助发热的头脑瞬间冷却,开始沉稳地思考起现实问题。

 

鸣人出现迷路和健忘的症状不是一天两天,在他逻辑严密的回忆里,起码从去年开始就有些隐隐的征兆,只不过他们谁都没放在心上。

 

至于小肚腩,也就是因为现在生活安逸了点。从审美的角度看,他们俩的肌肉线条虽然都没有风餐露宿时那么明显,但还远远没到不忍直视的程度,所以不在待解决问题的范畴里。

 

那么亟需解决的问题就缩减成了一个——如何减少鸣人犯迷糊的次数。

 

这真是个棘手的问题,佐助想了想,从床头摸到手机,拿过来打开了KonohaChat。

 

时间刚跨过日夜交界线,KChat上一排头像全是黑漆漆的,仅剩春野樱的亮着。

 

佐助在鹿丸的头像上犹豫了半天,最终下定决心点中了春野樱。

 

宇智波佐助:睡了吗?

春野樱:???

春野樱:半夜诈尸啊,我好方[惊恐脸]

宇智波佐助:有件事想请教你。

春野樱:是你突然不举的事吗?没事,明天来我办公室给你开几幅猛药。

宇智波佐助:说正经的。

宇智波佐助:鸣人最近忘性很大,还老是犯迷糊,我觉得不太对头。

春野樱:???

春野樱:你逗我,他不一直这样吗?

宇智波佐助:不是,他最近经常迷路,以前你见过他迷路?

春野樱:那倒是,还有什么症状?

宇智波佐助:做菜忘放盐。

春野樱:我也会忘。

宇智波佐助:他还担心自己会秃顶。

春野樱:……

春野樱:(抖动)哈哈哈哈哈哈!

春野樱:我听着很正常啊,你是不是想太多了?

宇智波佐助:今天他走丢了,不好意思问路,就变成柴犬被人领到服务台广播。

春野樱:你有咩有听过一句话叫做秀分快,我也是有家室的人,并不会羡慕你什么。

宇智波佐助:这个月他走丢了五次,我都担心以后哪天我偶尔不在他会找不到回家的路。

春野樱:再强调一遍,我是正经医生,不是情感专线。

宇智波佐助:这情况会不会是心理学上的依赖症之类的毛病?

春野樱:……晚安。

宇智波佐助:???

【信息发送失败,您不是对方的好友】

 

春野樱表现十分冷淡,佐助很心寒。

 

现在的医生都怎么了,还没普通的商场店员有爱心和职业操守。

 

他摇头叹息着,回到最初选择,点中了鹿丸的头像。

 

宇智波佐助:奈良,有个问题麻烦你。

宇智波佐助:鸣人最近经常迷路、健忘,还患得患失,我一刻都不敢离开他,你有没有什么好的解决方法?

 

信息发出去半小时,没人回应。

 

佐助有些失落,但也没办法,半夜三更的,总不能打电话把鹿丸叫起来吧。

 

仔细想想这也不算什么大问题,不急着这一刻半会儿的。

 

这么想着,佐助安下心来,搂过自己的爱人亲了亲他的额头,就着相拥的姿势睡了。

 

 

 

原以为这件事暂且搁浅的佐助第二天就被鸣人痛苦的嚎叫扯回了注意力。

 

“怎么了?”他关掉火探出半个身子,看着站在沙发旁刚睡醒的鸣人。

 

“哎呀,”鸣人苦恼地扒拉着后脑勺,支支吾吾道,“今天要交结案报告,我好像……忘记写了。”

 

“就这事啊,”佐助无所谓地笑笑,打开火继续煎蛋,“待会儿我们一起写。”

 

“你……不生气吗?”鸣人有些惊讶,蓝眼睛里写满了忐忑和内疚。

 

“这有什么好生气的,”佐助唇角的笑涡更深了,“快去洗洗,马上开饭。”

 

“……真的?”鸣人迟疑地顿了一下,接着眼睛弯成了小竹桥,“最爱你了!”

 

“快去吧。”佐助目送爱人跑开,愉快地将煎蛋翻面。

 

多简单的事,他想,鸣人忘记又怎么样,他记得就好啦。

 

END


附上奈良大大的好友列表



 逗酱森赛请原谅我只怪这个春天来得太早

评论

热度(113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