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人不做暗示

【佐鸣】弗朗明戈情人(1)

玖琉:

希望还能努力,把爱献给西皮,故事献给你。


--正文--

弗朗明戈情人

 

1、

宇智波佐助做了一个梦。

梦里演奏着热烈的弗朗明戈,身着红衣的舞者挥舞裙摆,她脸上覆着金色的面具,在高速旋转中闪着耀眼的光芒。

炽热的镁光灯照得人睁不开眼睛,在一片刺目的白中,舞者速度越来越快,佐助觉得她几乎化作了一阵旋风,只一下就刮进了他怀里。

音乐截然而止,四周爆发了经久不息的鼓掌声。

每个人都在高声呐喊着,“亲一个,亲一个。”

佐助心跳如擂鼓,如同被高涨气氛煽动般,他低下头。

金色的面具不知何时脱落了,他迎面撞进一片湛蓝的海洋。

一个再熟悉不过的面容气喘吁吁地,洋溢着笑意地仰头望着他。

“佐助。”

空气残留着狂热的气息,被呼唤到的人却如同置身冰窖。

那是漩涡鸣人的脸。

 

宇智波佐助从梦中惊醒了。

他下意识伸手一抓,就把什么柔软温热的物体捞进了掌心。

“放手。”

下一秒他的手掌就被拍开了,火辣辣的疼痛传来,把最后一丝睡意也驱散。梦中的主人公正站在他的面前,表情恼怒。

漩涡鸣人拍开了他的手。

宇智波佐助彻底回到现实中来了。

宇智波佐助,16岁,正陷入一场无可救药的单恋。

对象当然是漩涡鸣人。

 

2、

要问这场单恋是从何开始的,大约是个很长的故事。

宇智波家的太太跟漩涡家的太太是闺中密友,好到能穿一条裙子的那种,先恋爱步入婚姻殿堂的是宇智波太太,在她生了长子宇智波鼬之后,漩涡家太太也找到了如意郎君,之后同年诞生了宇智波的次子和漩涡家的长子。

就是宇智波佐助和漩涡鸣人,他们从小就是邻居。

但那当然不是说漩涡鸣人一开始就是宇智波佐助的暗恋对象,实际上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佐助都很讨厌这个碍事的邻居,行为粗鲁,思维脱线,毫无约束的性格如同一匹脱缰的野马,在童年时代无数次失控,都是他负责悬崖勒马。

因此在十三岁的某个早上,在佐助第一次梦------遗,并且春梦对象是漩涡鸣人的时候,几乎可以想念少年当时崩溃的心情。

他以鸵鸟般的姿势把自己埋回被窝里,好似这样就能把时光倒流回梦境发生之前,然而陡然破开的窗户打破了妄想——此时此刻他最不想见到的对象蹲在他家窗台上,迎着朝阳以最热烈的笑容冲他打招呼。

“早安佐助。”

或许是那天的阳光太过于灿烂,又或是那人的笑容太过烂漫。

总之在心脏都被攒紧般剧烈的悸动中,宇智波佐助绝望地意识到,他是真的喜欢上漩涡鸣人了。

喜欢上那个活力四射的,无可救药的,冲动执拗的,光芒万丈的,大笨蛋。

佐助用了好几天时间来消化这个信息,跟其他所有晚熟的,感情生活惨淡如白纸一张的青春期男孩子一样,选择了最俗套的逃避方式:无视。

于是那几天所有木叶中的学生们都有幸见到了一个男生追着另外一个男生跑的盛况。

在经历了食堂攻击,教室围堵,厕所追讨系列战斗之后,漩涡鸣人终于成功把宇智波佐助堵在了体育器材室门口。

“干嘛躲着我?”

气喘吁吁的少年仰着头,晶莹汗水从发梢滴落,从蔚蓝的眼睛一路蜿蜒淌到淡色的唇,因为喘息的关系,那里裂开了缝隙,嫣红的唇瓣一扫,就将那滴汗珠卷入了口里。

水珠消失的瞬间,宇智波佐助喉口紧缩感觉到了干渴。

时隔多年,同样的问答响起在耳边。

“干嘛躲着我?”

佐助用了点力气握住那只才甩开过他的手腕。

如同记忆中的一样,被提问到的对象用冷漠的,压抑着抗拒的嗓音回答道。

“这与你无关吧。”

明明是一模一样的场景,唯独故事里的两个主人公发生了诡异的倒置。

宇智波佐助对着漩涡鸣人那张冷淡的脸,恍惚中穿越时空见到了当年的自己。

正如13岁的宇智波佐助曾做出过的那样。

16岁的漩涡鸣人无视他。

 

TBC

评论

热度(750)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